如何管理顧客「欠錢」

樂樂的錢包為什麼都會預扣?
到底樂樂的錢包是怎麼回事?
我要怎麼知道哪些顧客該討錢了?

樂樂的錢包有預扣功能,這是樂樂獨創的功能唷。我們知道做生意,除了如何增加訂單之外,最需要的就是:

  • 不要被欠錢
  • 知道誰欠你錢

為了方便各位賣家管理「欠錢」這件事情,樂樂BUY特別針這樣的事情做優化,以下先舉兩個例子。

舉例一

某A顧客結單500元,但他遲遲未付款,這時候該顧客的錢包金額為-500,因為未付款的金額為500元。

計算公式為儲值金 − 已結未付款,也就是0 – 500 = -500

舉例二

某B顧客先儲值2000元,然後結單商品300元,還沒付款,這時該顧客的錢包金額為1700。

計算公式為儲值金 − 已結未付款,也就是2000 – 300 = 1700

直覺且清楚

只要看錢包金額,縱使有結單尚未付款,只要錢包金額 > 0,你就不怕他跑掉(也就是說該顧客儲值的金額大於待付款金額)

反之,只要錢包金額 < 0,你就要開始注意是否要追款了!

從上述的文字和舉例來看,賣家可透過錢包金額,來掌握哪些顧客該被注意,或甚至要提醒他付款了!!你也可以根據欠款金額多少,來決定是否要急著追殺他。例如欠款10元,可能就下一次買東西再追討就好;但如果欠款金額上千元,那可能就要趕快要求對方付款了。

樂樂BUY其他系統
說明顯示錢包金額
(儲值金 − 已結未付款)
只顯示儲值金
找尋欠錢對象直接搜尋錢包金額 < 0的顧客即可只能透過未付款的結單下去查詢
瞭解顧客整體欠款金額透過錢包金額整體瞭解顧客欠款金額需一筆一筆結單去查看該顧客的整體欠款金額。